一只鸽子.

私信不一定回,别关注。

「蜃樱/大二樱」蝴蝶的玻璃心脏.

*一点突然的发疯文学,给我cp过七夕。

*逻辑不通的产物,难免有些OOC。


「他的蝴蝶拥有一颗玻璃心脏,易碎的,不能触碰,他将垂死的蝴蝶做成漂亮标本,他要他的小蝴蝶永远鲜活的展示翅膀,像是随时要飞远」






五十岚樱很难料想到现在这种情况。


她的哥哥——准确来说可能并不承认的哥哥,蜃楼正占据着五十岚大二的身体坐在她房间里悠闲的翘着脚,她脱口而出的小大在下一秒尽数吞回肚中,随后昂首冷冷的哼了声,目光从欣悦的柔软骤然转为冰凉却僵硬的厌弃。


对,僵硬的,并不像是坦然而露的,蜃楼更觉得那是她刻意伪装出来的,于是他发出了短促的笑声,轻飘飘的传进五十岚樱的耳朵里,好了,现在的目光倒确实像厌弃了。


“你把小大怎么了?”她的语气开始有些咄咄逼人起来,仿佛这样就可以隐藏住自己的破绽,隐藏住她无法以彻底的,冰冷的敌意面对蜃楼。可能是因为那是小大的身体,小大的脸吧,五十岚樱这么说服自己。


“妹妹真冷淡啊,明明在你面前的是我呢。”蜃楼眯起眼睛,她望见那是比大二更深一点的黑色,里面是讥讽、调笑、幽深的湖潭,五十岚樱想起捕食的黑豹,那种危险的、锐利的、想要将她拆入腹中的眼神,于是她开始细微的颤栗,后退,被蜃楼抓住了把柄。


但五十岚樱发觉了,于是她先发出了声音:“快把小大还给我!”她冲上去朝蜃楼挥拳,很快便被恶魔束缚住手脚,她被踢翻在床上。蜃楼以一种居高临下,不怀好意的调笑视线看着她,像是借以告知她被嘲弄,卷发的恶魔挑准了时间,空无一人的家里,没人会当五十岚樱的英雄。


他要让五十岚家痛苦、悔恨、纠结、支离破碎,让五十岚大二亲眼看着家人被他伤害,而五十岚樱就是他最好的下手点。他要五十岚樱做为大二的妹妹、挚爱、他深埋在底的玻璃心脏撕碎这令他生厌的家人游戏,他要五十岚大二万劫不复,要他被自己最爱的妹妹厌恶,他要五十岚大二失去一切,他才痛快。


他也期待,到时候的五十岚樱会露出什么表情,是对他恨之入骨,要他以死谢罪,还是如同之前一般冷冰冰,漠不关心,却不再明亮的眼睛,亦或者是如同受伤的小鹿般水灵灵、圆溜、可怜、悲彻的样子,于是蜃楼大笑起来,五十岚樱窥见他眼底的疯狂、邪恶,蜃楼冰凉而粗糙的手指抚过她的耳朵,脸颊,眼睑,一路滑到嘴唇,她奋力挣扎起来,然后感到惊恐,蜃楼死死压住她,手指拉扯她的唇角,探进口腔,用力按住她的牙龈,五十岚樱感觉到痛,她用力闭合牙齿像是要咬断他的手指,却被他狠狠撑开。


恶魔会蛊惑人心的,五十岚樱从见蜃楼第一面起就知道,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为什么她认不出来那不是小大呢?五十岚樱不是很懂,就像她现在依旧在想这些,明明蜃楼的手还在她口腔里搅动,明明她已经快窒息了,为什么她还是无法反抗呢?她应该狠狠的踢上他一脚,好叫他认识到五十岚樱不是懦弱无能的、好欺负的人,可是她做不到。


于是在楼下传来五十岚一辉的喊声,蜃楼在她眼前消失时,五十岚樱也只是呆呆的躺在床上,瞪着眼大口呼吸,她什么也无法感知到了,所有的一切只剩下蜃楼消失时在她耳旁留下的话。


“大二可是对你抱有爱慕之心啊,亲爱的妹妹。”


五十岚樱积蓄许久的泪水终于流下来了,她嚎啕大哭着,惊的五十岚一辉跌撞的跑上来,又像木偶般僵硬的立在门口,他的妹妹不常哭的,而往往这个时候他都没有任何办法。五十岚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是因为蜃楼撕破了他们一家平静的关系,五十岚大二的心意被她获知,还是她对蜃楼的无法反抗,一切的一切都压在她心上,妄图碾碎她的心脏,五十岚樱痛哭着,干呕着,纠缠她理智的线啪的一声,断开了。


五十岚樱想,这或许是爱吧,但这份爱意究竟是给予谁的呢?


她的心脏里住着只玻璃做的蝴蝶,很快就会摔坏的吧,就像她之前的那面镜子,仅仅是轻轻落在地上,就已经四分五裂了。






五十岚樱总是和大二亲近一些,陷入叛逆期的时候也是,惹的几乎不生气的一辉躁动起来,然后就像小猫一样躲在大二身后,随后在他对一辉进行劝阻时从他身后探出半个头来对自己的大哥吐舌头。五十岚樱从小就知道要找自己最亲近的人撑腰,不是她的爸爸妈妈,不是她看起来很可靠的大哥,而是她更喜欢的,年龄相近的二哥,所以她不叫大二哥哥,她说小大,小大,你要永远保护我呀。大二说她总有一天会长大的,那时候就要离开他们所有人。五十岚樱苦着脸说不要,在他周围撒娇打泼,她问大二说为什么我们不能永远在一起,五十岚大二梗住了,于是他闷闷的说我也不知道。


过了几年就变成小樱以后是要嫁人的,嫁给别人就不属于他们了,所以小樱要学会独立。然后他就被五十岚樱盯住了,以一种不解的,侵略性的目光看着他,但很快她的目光就软下来了,只是用坚定的目光看着他说,那我以后嫁给小大不就好了,那是极为理所当然的语气,五十岚大二惊醒过来,他回那是不行的呦,小樱,我是你的哥哥,等到他想要伸出手抚摸妹妹的头发时才发觉自己的手心全是汗液,他停顿一会儿,收回了悬在半空中的手,对自己的妹妹笑了笑。


对啊,是妹妹,只能是妹妹而已。五十岚大二警告着自己,蜃楼在他脑海中疯狂大笑起来,笑他有多么软弱无能,大二恶狠狠的回他说你什么也不知道,但他知道的,蜃楼和他是一体,蜃楼什么都知道,包括他心底最肮脏,最不堪的东西。他痛苦的承认着,蜃楼是他的一部分。


而他的这一部分,现在正狠狠掐着他心里最为脆弱,最不想展露的部分,蜃楼要他剖开所有,要将他心里的蝴蝶公之于众,要他亲眼看着他的蝴蝶被他杀死,然后露出晶亮的,闪闪发光的心脏来。


但五十岚大二像窥视到了什么一般,他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里,对着镜子里的蜃楼问,问他你喜欢小樱吗?于是他看到正嘲讽的勾着嘴角的恶魔顿在原地,连笑意都收了回来,只是沉默着,用那双眼睛看着他,深不见底的,但五十岚大二了解他。


他是他的恶魔,是他的半身,理所当然和他一模一样,理所当然的和他爱上同一个人,于是五十岚大二也笑起来了,不知是自嘲,还是在讥笑与他相同的恶魔,他说:“蜃楼,你也不过如此,你赢不了,我也赢不了。”


但蜃楼说我和你不一样,大二,我能做出你做不到的事情,我可以打碎你的蝴蝶。


五十岚大二的心里有一只蝴蝶,而对于他来说,五十岚樱就是在蝴蝶里,他视为珍宝的那颗玻璃心脏。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就在他心里扎下根的,五十岚大二曾渴求过,妄想过有一天它能展翅高飞,但很快在妹妹干净的,信任的目光下变得恐惧、痛苦起来,那像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灼烧着他,一路从心脏蔓延到四肢百骸,将他活活烧死。


他不再渴望了,连幻想也掐灭,他想,蝴蝶太脆弱了,是活不下来的。


蜃楼说你真蠢,像傻子一样无可救药,五十岚大二回他说,我就是这么脆弱,那你呢?你也是一样的。蜃楼却忽然暴动起来,他冷冷的看着他,这目光他曾从同他生气时的五十岚樱身上见过,他说我和你不一样,从始至终。


有什么不一样呢?不过是两个爱情废柴罢了。


可蜃楼说,小樱有爱,她爱着谁,或许是你,或许是我,又或许是我们两个,可你敢接受吗,五十岚大二,你不敢。五十岚大二打碎了镜子,碎裂的玻璃散落一地,蜃楼也不见了踪影,他颓废的,不顾正沽沽流出血的右手瘫坐在地上,五十岚大二开始哭,也仅仅只能哭。


他不敢的,他怎么敢接受呢,这样就够了,我已经是个幸福的人了。蜃楼不再在他脑海中发出狂笑了,他说。


“五十岚大二,我赢了。”






五十岚大二心里的蝴蝶碎了,掉落在他不为人知的灵魂深处,用黏腻的胆汁留下满摊污浊的白。







END.



没有表达出很明显的东西,只是一点发疯产生的稀烂东西,以及我的CP真的很好磕,喜欢。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